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其他 >> 内容
关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问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6-25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编办、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公安部、司法部、财政部、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关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使用问题的通知

 

中编办发[2000]1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编办,新疆建设兵团编办,法院、检察院.发展计划、公安、司法、财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国土资源、国税、地税、统计、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商业银行,海关总暑广东分暑、各直属海关: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252),全国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已开始对事业单位进行登记,并对按淮登记或者备案的事量单位法人藤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现将(事量单位法人证书)的使用问题通知如下:
一、《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是事量单位法人资格的合法凭证。经各级事量单位登记管理祝关核震登记或者备案.领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事业单位.取得事业单位法人资格,其合法权益受国家法律的保护;未取得《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单位不得以事业单位法人名义开展活动。
二、自200141起,事业单位法人申办以下事宜和开展其他相关活动时,有关部门应要求其提交全国统一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
)刻制印章、办理机动车船牌照;
(
)申办有关社会保险事宜;
(
)开立银行帐户、贷款;
(
)申办税务登记、减免税收及其他优惠;
(
)从事经营活动或兴办企业,申办有关执照;
(
)国有资产登记管理和统计登记;
(
)土地、房产登记管理事宜;
(
)申办收费项目及标准、收费许可证,购领收据、发票;
(
)法律诉讼、公证事宜;
(
)人事调动和工资基金管理事宜;
(
十一)申办海关事宜;
(十二)其他部门按照有关规定,要求事业单位提交《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其他事宜。
三、经核准登记或者备案的事业单位,应于每年11日到331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经审查年度报告合格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在其《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上做出合格标志;超过年度报告期限,没有年度报告审查合格标志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失去效力。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00731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