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政论微视频课堂 党员教育出新方
发布日期:2017-12-11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系统学习抽不出时间,长篇大论抓不住重点,党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总能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新北区编办创新学习方式,将生动形象、简洁明了的政论微视频引入微信学习平台,“用中国经典,讲中国经验;以中国道理,说中国道路”,使全体党员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论新主张。

一是灵活性大。每个政论微视频时长都在3分钟左右,时间短、内容精、受时空限制小,随时随地可以学,有效利用了诸如等待、午休等碎片化时间进行了高效学习。

二是目标性强。每个政论微视频都有鲜明的主题,一个微视频就是一个主题,切口小,剖析深入,浓缩了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论的精华,内容精简,有的放矢,引导全办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三是接受度高。政论微视频选择了经典性、有细节、能打动人心的历史典故,使抽象的理论生动化,又与微信平台、移动客户端等现代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以精美的画面、流畅的叙事,介绍典故出处、解读现实意义,传递治理理念,弘扬传统文化,更容易被接受和推广。

政论微视频用小载体传播大道理,给人以启发及共鸣,通过轻松愉悦的氛围和简便易学的方式使学习教育得以经常开展,大大提高了全办党员接受党性教育的兴趣以及自主学习的可能性,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取得实效。(新北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