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天宁区推行“证照联办” 少见面快审批
发布日期:2017-10-19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09日开始,我区正式启动“证照联办”登记新模式。新模式以简化程序、高效服务、便利登记、服务发展为核心理念,在互联网+”新型工作模式下,落实改革措施,放宽市场准入,提高服务效率,实现了“少见面,快审批”。

设置专窗,让办证领照更快速。我区此次打造的证照联办登记模式,是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证照联办窗口,对创业者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一窗式办理,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证照统发、全程监察的企业登记新模式。开办企业从过去需跑多个部门到现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同时拿到了《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

互联网+,使信息共享更高效。通过“证照联办”领取的营业执照右上角会多一个常州一照通字样的二维码,监管部门、社会公众通过扫码即可获取该企业所有证照信息,使企业执行亮证要求、办理其他事项,只需一张一照通营业执照。

编制指南,为企业服务更贴心。认真梳理,编制了《证照联办(第一批)办事指南》,形成天宁区证照联办事项清单共计20项,并制作成册广泛宣传。对于新设立的企业,如果经营项目中涉及到这20项事项之一的,均可在“证照联办”窗口申请证照联办。

证照联办的推行,将进一步提升我区行政审批服务效能,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实现企业开办全程快速化、便捷化,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切切实实的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真正体现了政府化繁为简、实干为民、提升效率的新优势。(天宁区编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