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常州首家区级行政审批局揭牌运行
发布日期:2017-09-15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915日上午,常州市首家区级行政审批局在武进区揭牌成立。市、区领导曹佳中、史志军、戴士福、陆秋明、陈虎、杜强参加揭牌仪式,并见证武进区行政审批局首张营业执照和施工许可证的颁发。

    武进作为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区,肩负着加快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为大部制改革先行探索的试点任务。以此次改革试点为契机,武进按照总体设计、应划尽划、分步到位的原则,对全区27个部门的181个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系统梳理和流程再造,分两批纳入行政审批局,促使审批时限整体缩短30%以上,并精简行政审批事项50%左右。同时,通过打造政务服务的“区镇联动”新模式,把部分审批事项下沉到镇级为民服务中心,让武进百姓“办事不求人”,花更短时间、交更少材料、走更短流程把事情办成,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强调,成立武进区行政审批局,是全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创新和突破,必将有利于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利于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希望武进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审批权限交接顺畅、高效行使,努力把武进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改革先行区。

   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指出,区行政审批局要探索提升效能的新举措、新途径、新机制,加快实现一个层级、一个部门、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一网覆盖、一章审批。各职能部门要加快实现从行政审批到行业监管的角色转变。各镇、开发区要加快掌握行政审批局的职能定位和运作模式,全力打造好便民服务中心。(武进区编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