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补短板,强优势,市编办全力推进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17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召开了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推进会,各地交流了推进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省编办强调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是提高政务诚信的重要途径,是加强事业单位监管的重要手段,各级编办要把信用等级评价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评价指标和权重分配、评价结果运用、信用信息记录、评价重点等方面的研究和探索,进一步深化全省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对照兄弟城市经验做法和省里的要求,我市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还存着地区进度不平衡、协调配合不到位、结果运用不广泛等问题。下阶段,针对评价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和问题,我们将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实地调研指导。对进展缓慢的县区开展实地指导,督促辖市区编办积极做好经费申请、系统建设、制度出台等工作,帮助协调解决评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二是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协调作用,不断拓宽信用信息归集渠道,广泛地收集人社、财政、税务、银行等监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和失信信息。探索引进有资质的的第三方机构,开展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公信度调查,进一步增强信用评价结果的客观性和公信力。三是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将评价结果与单位机构编制调整、绩效考核、干部任免、财政支持力度结合起来。健全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根据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在资质资格办理、资金补贴、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不同的待遇,引导事业单位不断加强自身信用建设。(登记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