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实行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三全”管理 全力促进企业降成本、投资增效益
发布日期:2017-11-23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聚焦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着力破解一长四多问题,继建设项目全流程优化再造、五联合一简化联审联办等机制创新之后,201711月,又编制出台了《常州市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打造运行了线上线下的“常州市中介超市”,对各类建设项目办理涉及的中介服务实行“三全”规范管理,进一步促进企业投资成本降低,建设项目提速增效。

一、环节全过程:从头到尾、各个环节全程管理。按照《常州市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再造工作方案》规定的5个阶段,即项目立项、用地审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全流程梳理、公布中介服务事项。不但清单中每个事项均标注了实施阶段,而且对各事项处于哪一阶段的具体环节、分别有何作用也进行了细致梳理。同时,针对各阶段审批事项分属市、区2级部门办理的实际,《常州市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由市、区2级同步梳理、编制,确保对建设项目各阶段、各环节的所有中介服务实行全流程监督、管理。

二、事项全类型:各类项目、所有事项纳入管理《常州市建设项目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共涉及17家政府部门、75项中介服务事项。一方面,清单适用于各类建设项目,如企业投资项目、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以及工业、农业、商业等各类工程建设项目。不同类型的建设项目因法定要求不同,需要开展的中介服务事项也不尽相同。另一方面,清单囊括并厘清了各类主体采用不同方式实施的所有中介服务,包括属于企业应尽义务、由企业自行实施或委托中介机构实施的中介服务,也包括属于政府管理范畴、由部门组织实施或委托中介机构实施的中介服务。同时,按照“谁实施谁付费、谁实施谁负责”原则,规划验线检测测量、建设工程材料抽检等部门监管类中介事项,以及由部门组织的评审、论证类中介事项,均由政府部门承担费用,切实降低企业投资成本。

三、管理全方位:线上线下、多管齐下规范管理。严格落实清单管理制度,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要求企业实施。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开发运行“常州市中介超市网上平台”,以市政务服务新中心启用为契机,设立中介超市实体大厅,对中介机构实行“线上全面入驻、线下择优入驻”,为企业自主选择中介、有效降低费用、即时开展评价提供有力保障。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常州市中介超市网上平台”公布中介机构资质资格、准入标准,实行信用监管、联合惩戒,并对违规收费、扰乱市场等行为严肃查处。所有入驻中介机构建立服务承诺、限时办结、执业公示等制度,通过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率、降低收费。(审改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