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编办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225日,市编办召开主任办公会,学习传达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杨琪同志主持会议。在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费高云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之后,杨琪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围绕激发市场活力深化简政放权改革。市编办要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按照上级编办要求积极争取在全市范围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推进一窗式改革。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全流程网上办理,落实不见面审批(服务)。同时,指导基层推进集成改革和经济发达镇改革,着力打造常州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二是围绕理顺职责关系统筹机构改革。市编办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推进市监察委、网信办、金融机构等重要机构设置,全面落实环保垂直体制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执法机构横向整合,推进辖市(区)层面整合保留5—7支综合执法队伍。加强机构编制评估,梳理研判现有部门及其内设机构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合理界定各层级、各部门间职能配置,为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及其内设机构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提供决策参考,为推进大部制大处室制做好政策方案储备。

三是围绕提升公益服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完善公益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文化等各方面需求。理顺公益类事业单位与主管部门的关系,积极向上争取开展事业单位改革全国全省试点。稳步推进生产经营事业单位改革及培训疗养机构改革,逐步剥离经营职能。积极配合财政、人社等部门,按照市场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原则,创新公益服务的提供方式,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公益事业。

四是围绕保障发展需求管住管活编制。树立编制资源全市统筹的新理念,坚持瘦身健身相结合,盘活用好各类编制资源,会同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推动人力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效用。继续严控总量,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以自然减员数为控制线,确保到2020年全市财政供养人员总量和社会化用工总量只减不增。今后主要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解决机关事业单位后勤保障事项。(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