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常州高新区首批15个行业许可实现“一证化”
发布日期:2018-04-02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330日,在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6家单位领到了一证化改革后的首批市场主体综合许可信息证书。

为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环节、精减材料、缩短时间,帮助创业者进一扇门、找一个窗口、办成所有事,实现企业开办全程快速便捷化,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去年10月成立运行后,12月出台《常州高新区(新北区)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实施方案》。目前,已在全区范围内对涉及食品经营、药品零售、民办学校等15个行业许可的市场主体正式施行一证化改革。据悉,高新区也是在全市率先实施一证化改革的区域。

江苏汉方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安臣店负责人刘任重告诉记者,他们只在一证化窗口提交了一次材料,一个星期就拿到了这张综合许可证。换作以前的话,要办营业执照,申请药品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许可,二类器械备案证等材料,前两项即使同在市场监管局,也要跑两个不同窗口,这样四个证全部下来,要半个月到一个月样子,而且要提交多次材料,接受多次现场勘查。刘任重说,现在,只要到一个地方,材料交齐后,很快就能拿到证了。

记者看到,刘任重手上这张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市场主体综合许可证书的左下角,还有一个二维码,只要扫一扫,手机屏幕就会跳出该市场主体的全部企业证书列表,非常方便。

据悉,一证化改革后,市场主体在开展业务活动前依法需取得两个以上许可的,在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可实现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处办结、一证覆盖、一档归并。申请人可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通过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综合服务旗舰店进入区行政审批局业务模块获取一证化办事指南、申请表单下载,也可前往区行政审批局(新北区珠江路128号)一证化窗口现场咨询办理(联系电话:0519-85150920)。

据了解,随着改革的深入,高新区将力争年内实现一证化全覆盖,即对已划转涉属市场主体准入类的52个事项全部实现一证化,不断优化高新区办事创业和营商服务环境。(新北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