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高新区召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常州高新区被列入全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在常州高新区范围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向省级、常州市和常州高新区行政审批部门申请办理的100项行政许可事项,适用“证照分离”改革办法。

 

418日上午,高新区召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部署会议,全面部署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由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宇伟主持,区编办、法制办和行政审批局三家牵头部门分别作工作说明,明确了改革内容、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并逐条逐项明确审批、监管部门及任务分工。改革后,100项行政许可事项分为5类管理方式:取消审批;取消审批,改为备案;简化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提升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对涉及公共安全等特定活动,加强市场准入管理等。

王宇伟强调,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政府转职能、提效能、优服务,激发市场活力的助推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推进“照后减证”,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建立与“证照分离”相适应的监管机制,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一证化”等改革,增强改革整体效应,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创新活力最强的区域。(新北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