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高新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行外资企业“一口办理”
发布日期:2018-08-01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去年高新区开展全省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今年,高新区大胆创新、迈开步伐,在全省率先实行外资企业“一口办理”。

所谓“一口办理”,是指以打通商务和工商部门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为基础前提,以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式为技术保障,对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实施“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继外资准入“审改备”改革后构建外商投资领域准入管理新模式、自6月30日起在全国推行的又一重要举措。

通过“一口办理”的新型登记备案模式,申请人只需登录企业登记机关网站的“单一窗口”,填写“单一表格”,即可一次性在线同时申请外资企业的商务备案和设立登记,不用再跑两个部门,也不用重复填写信息,全程“无纸化”、“零收费”、“最多跑一次或全程不见面”,办理时间大幅缩减,办事程序大步简化。“一口办理”的实施,将真正实现外资准入管理中的“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切实增强外商投资企业对改革的获得感。(新北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