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高新区(新北区)集成改革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08-03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812日,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专题审议研究高新区(新北区)集成改革实施方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周斌区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正春分别在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就常州高新区(新北区)集成改革工作方案进行汇报。

市委市政府原则通过实施方案,对方案中的提出的三六九是指紧盯三大领域,即行政管理体制、经济发展体制和社会管理体制三大领域;是指以六个一为目标,即一枚公章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个网格管治理、一个中心管指挥、一个网络管服务、一个平台管信用;是指配套实施九项特色改革,即推进开发开放体制改革、稳步推进行政管理机构改革、深入开展产城融合综合改革、深入开展用人制度综合改革、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化亩均论英雄综合改革、实施国有企业综合改革、推进综合港务区建设、进一步深化基层减负增效改革)总体框架予以肯定。会议认为高新区(新北区)集成改革实施方案既是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和省委深改组关于推动各项改革工作系统集成的有益探索,也是践行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举措,找准了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形成112叠加效应对今后一段时期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予以大力支持,积极指导、全力配合,确保高新区集成改革取得实效。一是积极稳妥推进。高新区要按照改革明确的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牵头抓好集成改革工作,力争到20196月,基本完成各项改革工作任务,到2019年底形成集成改革的制度性成果。二是强化市区协同。市级部门要按照改革精神积极配合,涉及到的市级权限要做到应放尽放,同时也要强化权限下放之后的工作指导,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三是确保工作实效。推进集成改革要与全面落实省委六个高质量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市委六大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实现高新区走在国家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前列目标结合起来,强化统筹兼顾,全力打造全省集成改革的高新区样板。(新北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