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常州高新区率先试水药械集成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8-08-20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各类药品、医疗器械在经营、存储和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冻干粉针剂未及时移入阴凉室、阴凉区温度过高、中药防潮防虫不到位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也为减轻基层和相对人负担,该局解放思想,创新探索,率先开展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公司、医院等多类对象,销售、存储、使用等多个环节的集成执法检查活动。

本次集成执法检查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全区集成改革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以往,执法检查工作大多采取专项行动的方式,针对某一类主体或某一个环节具体开展,检查任务多、检查频率高,基层执法人员和执法相对人负担很重。为此,常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几类专项检查集成到一起开展,实现一次实地检查,完成多项检查任务,既减少了执法人员跑现场的时间成本,提升了执法效能,又减轻了相对人应付各类检查的负担,防止执法扰民。

本次集成执法检查活动具体来说,实现了“三集成”:一是检查任务集成,即把药品经营单位和药品使用单位的检查集成起来,把药品检查和医疗器械检查集成起来,把销售环节、储存环节和使用环节检查集成起来,形成一次多对象、多环节、多任务的综合执法检查。二是检查表格集成,不同的检查往往对应不同的检查项目和检查要求,需要填写不同的检查表格,耗时耗力。对此,常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专门为此次集成执法行动预先制作了涵盖多个检查任务、多类检查项目、多项检查要求的检查表,既方便执法人员对照检查表逐项检查,防止检查中缺项漏项,又减少了执法人员填表的时间成本,提升检查效能。三是检查人员集成,此次检查将药品处和基层分局的执法人员集中起来,统一分配、统一行动,大大均衡了各个执法人员的检查任务量,有效缓解了检查对象分布不均衡的问题。

目前,第一阶段集成执法检查工作已经结束,检查发现个别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药械储存温度不达标”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责令其整改。下一步,常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组织力量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回头看”,督促相关企业整改到位;对此次检查中未发现问题的企业,将督促企业加强自查自纠,诚信守法经营。(新北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