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五抓五优”巩固控编减编成果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政府关于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精神,切实落实上级编办控编减编、创新挖潜的工作要求,近年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以绩效管理考核为重要抓手,通过各项改革和创新用人方式,严控编制总量,盘活内部资源,进一步巩固控编减编成果。

一、抓管理,优化存量资源在控制总量、有增有减的原则下,按照既“瘦身”又“健身”的要求,按需分配上级下达的行政编制,坚持机构编制的动态调整,以满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基层一线的用编需求。通过严格的编制管理,倒逼各部门创新思路、盘活存量、强化管理、聚焦主业,让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发挥最大效益。

二、抓考核,优化绩效管理。不断优化完善区级机关、事业单位的绩效管理制度。连续三年将控编减编工作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指标,并逐年加大考核权重,通过不断完善绩效评估指标体系,探索对机关各部门履职尽责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并将考评结果作为党政机关职能配置、领导职数核定、人员编制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使机构编制资源的调整与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能融合统一,从而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三、抓改革,优化组织机构探索常州高新区集成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综合性行政体制试点改革,在再造政府行政流程,提升部门行政效率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规范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配备,整合加强安监环保力量配置,逐步形成精简、统一、效能的集中高效基层政府治理体系,为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压缩机构数量,按照精干高效的原则精简人员编制提供了充分的制度空间。

四、抓创新,优化用人方式进一步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破解教师编制瓶颈,实行公办中小学教师员额管理。进一步规范社会化用工管理,在常州市率先提出对镇、街道社会化用工实行总量控制,对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化用工实行比例核定,增加政府购买服务内容,有效减轻用编压力。

五、抓规范,优化实名管理。常州高新区(新北区)编办与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财政局联合运用智慧人事系统,依托该系统中的数据编制机构编制月报年报,实行实名制管理。实时对智慧人事系统中的信息数据进行更新维护,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系统信息的及时准确,不断提高月报、年报的数据质量。(新北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