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创新街道社会化用工管理“三化”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化用工管理,理顺基层机关、事业单位用工方式,有效激发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热情钟楼区编办解放思想、务实创新,与辖区内的荷花池街道共同探索社会化用工管理新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严控增量,招聘录用“规范化”。规范计划申报。年初街道根据岗位空缺和用人需求制定年度社会化用工增人计划,按照“从严控制、精简高效、先批后用、只减不增”的原则确定招录计划数,并报区机构编制部门备案。规范招聘程序。街道组织部门负责招录工作,委托市考试中心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招聘社会化用工,确保招聘过程依法依规、公开公正。规范考察录用。严格参照国家机关及事业单位考察录用相关规定,通过档案查阅、谈话考核、政治审查等形式,对拟录用人员进行全方位考察,考察材料交组织人事部门归档。

二是优化存量,岗位培训“常态化”。通过组织全链式、多层次的培训,强化原有社会化用工工作效能,提升基层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在入职培训上,开办岗前能力素质提升班,“按岗施训”科学安排培训内容,使新入职人员迅速适应工作环境。在青年干部培训上,以“荷花学苑”为载体,每月开办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强化班,通过月初授课、月中内化、月末展示等方式,对年轻干部进行全方位拓展。制定出台了《荷花池街道干部挂职锻炼和跟岗学习方案》,将年轻干部安排到社区一线和重点领域进行锻炼,使实践经验得到快速提升。在条线业务培训上,采取组织部门牵头、条线负责的形式,将各类业务培训进行有效整合,统筹安排,从而提高培训精准度。

三是正向激励,选拔任用“一体化”。着力破解社会化用工管理中“晋升难”的问题,打破身份限制,统一选拔标准,将对党忠诚、勤于干事、作风廉洁、勇于担当作为选拔任用原则,使社会化用工与行政、事业在编人员同台竞技、公平竞争。按照“基本工资看身份,绩效奖励看岗位”的原则,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层级合理确定绩效,有效激发社会化用工的工作积极性,提升社会化用工队伍的稳定性,切实让“干事者有干劲,有为者有地位”。(钟楼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