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天宁区编办围绕公益属性落实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事业单位在我国社会发展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根据省、市编办相关要求,区编办依托“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系统”,扎实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进一步促进和引导事业单位更好地为社会提供公益服务。

一是研判评价内涵,细化实施方案。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掌握评价内容,梳理评价指标,厘清评价程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评价工作分为前期准备、中期实施、后期公示及结果应用三个阶段,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和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明确时间节点,简化工作流程。 
     二是纵向业务指导,横向部门联动。组织召开评价工作培训会,专业人员现场教学评价系统。评价操作过程中,积极与举办单位、事业单位以及监管部门,做好工作沟通。同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多方式地为有关单位答疑解惑,提供全面立体服务。针对系统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故障和问题,及时联系软件公司,第一时间解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评价工作。 
     三是注重结果应用,完善信用建设。按照相应的信用等级标准,经过自查自评、初评定级、反馈征询、终评公示等程序,确定各事业单位2017年度信用等级。全区148家事业单位全部参评,除去新设未满2年的6家,其余142家事业单位评定等级均为A级,现已全部公示。下一步,依据“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原则,探索信用等级应用方式,完善事业单位信用信息公示制度。围绕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以诚信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事业单位的监管,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效率和质量。(天宁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