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天宁区首创个体工商户登记“全域通办”
发布日期:2018-09-28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工商登记便利化水平,激发市场经济动力和活力。天宁区深化助推商事制度改革,在全市首创个体工商户登记“全域通办”,形成登记区域无限制,服务区域全覆盖的登记新模式。

一是打破地域限制,个体登记“全区域”。打破天宁区范围内的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的属地登记限制,坚持“就近就便、全域通办”的原则,申请人可以到全区任一基层分局提交材料,由收件地基层分局依法作出决定,发放营业执照,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是融合线上线下,优化服务一窗口”。在各基层分局服务大厅增设了“全域通办”窗口,申请人可通过现场登记、邮寄、传真、电子数据交换、电子邮件、网上申请、移动端申请、自助办照一体机等方式提交申请,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切实方便辖区群众兴业经营。

三是优化办理流程,审批效率“加速度”。制定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规范化操作流程,建立窗口登记“立即办、马上办、限时办”的便利化服务机制,加大“审核合一”力度,简化登记流程,放宽经营场所的登记条件,最大程度节约个体户办照的创业成本。(天宁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