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天宁区基层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8-12-27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基层管理体系建设,天宁区以一支队伍管执法为切入口,围绕简约高效的目标,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整合规范执法主体,承接下放相关行政处罚权事项,高效推进基层综合执法工作。

一是高起点成立机构。成立郑陆镇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领导小组,由区长、副区长、郑陆镇和相关部门构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放得下、接得住、运转得好的要求,成立郑陆镇综合执法局,在镇管辖区域内,行使人社、卫计、农业(水利)、安监、城管、物业、园林、绿化、规划等部门下放的578项权力。

二是高规格组建队伍。多次召开编办、法制办、郑陆镇等部门联席会议,从组织架构、人员组成、推进时序、运行机制等方面商议队伍建设方案,最终由镇长任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兼任局长。组织开展镇行政执法人员综合行政执法资格考试,93名拟领证人员参加培训考试,从中择优选拔出10名编制内业务骨干,派至新组建的综合执法局工作,夯实了组织保障。

三是高标准提升能力。组织基层执法人员先后赴江阴、胶州、睢宁等地学习,通过借鉴先进地区的理念经验,为天宁区基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积累经验。安排6名队员分别到区城管、卫计、人社等授权部门跟班学习,近距离学习,加快熟悉法律法规,把握执法重点,增强实战经验,切实提高对行政执法的感性认识。执法局内部坚持每周组织案件分析会,以案说法,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升干部队伍执法能力。

四是高质量落实工作。制定下发《关于明确综合执法局与其他业务部门工作职责的规定(试行)》,理顺日常监管和综合执法的权职关系,切实加强部门联动执法、内部协作执法,确保无缝对接、整体推进。依托全要素网格化管理平台,实现从人防技防,让网格成为眼睛,变九龙治水一网打尽,目前各类查办的案件类型包括到所有下放权力事项领域。探索推行双随机 一公开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监管效能。               (天宁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