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让“武进改革”成为区域竞争的“制胜王牌”——武进区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3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下午,全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长戴士福强调,要打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武进品牌”,让“武进改革”成为区域竞争的“制胜王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参加会议。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转变政府职能、激发社会活力的重要抓手,纵向上可以撬动政府自身改革,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横向上可以撬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改革,也有利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顺利推进。今年,我区将加快推行权力“瘦身”。在武进国家高新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出台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按照“取消审批、由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提升审批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对涉及公共安全等特定活动加强市场准入管理”等改革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具体管理措施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办法,积极探索与“证照分离”改革相配套的措施。

  我区将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积极探索在区级组建5—7支综合执法队伍,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效能,减轻企业干扰和负担。同时,加快“不见面”审批(服务)落地。推进雪堰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按照便民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镇村治理“一张网”的要求,推进构建“集中高效审批、强化监管服务、综合行政执法”的基层政府治理架构,为全区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模板。我区还将加快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梳理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编制事项目录清单,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区、镇(街道)、村三级互联互通,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提升服务效能。

  戴士福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适应全新形势,认识到加快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增创发展优势、解决突出问题、释放人才红利的迫切需要,提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狠抓关键环节,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前进方向;放大特色优势、打造武进品牌;增强系统思维性,放大改革成效,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化使命意识、加强创新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让“武进改革”成为区域竞争的“制胜王牌”。

  会上,区编办、区行政审批局、武进国家高新区、雪堰镇进行了交流发言。(武进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