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吹响冲锋号 改革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下午,全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长戴士福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打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武进品牌”,让“武进改革”成为区域竞争的“制胜王牌”。吹响了武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再出发的冲锋号。

武进区自2014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来,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精神,求真务实,大胆创新,积极争取各项改革试点机会,深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改革,加快在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加强雪堰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点撬面,多措并举推动“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打造创业创新活力地区。2013年起武进区连续5年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名,5年蝉联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1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改革“啃硬骨头”、“涉深水区”的今天,我区召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大会,彰显了区委、区政府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会上,区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与监管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重点项目建设审批信用承诺预审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一系列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指导性文件,明确了坐标,指明了改革方向。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改革推进会议为契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精神,集中精力扩大改革成果。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促进审批提速增效。更大力度实施简政放权“减证便民”,更高标准提升审批效率,更快速度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更严要求规范中介服务。二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执法提质增效。全面建立有效的审批与监管联动机制,全面建立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监管体系,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全面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三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服务提档增效。加快“不见面”审批(服务)落地,推进“一网通办”、完善政务服务“一张网”,推进雪堰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改革号角嘹亮振奋,我们将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活动,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打造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武进品牌”,让“武进改革”成为区域竞争的“制胜王牌”。(武进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