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武进区工业审批“45”高质量服务企业投资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围绕广大创业企业最关心的重点审批环节,积极推动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提质增效。通过不断创新思路举措,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全面实现工业建设项目从项目立项到获得施工许可45个工作日内办结,有效助推投资建设项目更早开工、更早投产、更早见效,切实降低了企业的制度性交易成本,让广大创业企业真切感受到了我区政务服务的便捷高效。截止8月15日,武进区共办理工业及房地产项目施工许可46件,均在45个工作日内完成。

一是创新机制“提效率”。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成立“工业45服务办公室”,牵头规划、住建、消防等部门实施“咨询阶段联合告知、相近事项联合审查、建设规费一口收缴、重大事项联合会商、上级审批协助报批”五大服务机制,统筹协调工业建设项目和区级以上重点项目全过程、全链条审批服务。推行信用承诺预审,出台《重点项目建设审批信用承诺预审制实施方案(实行)》,变“先批后建”为“先建后验”,变部门审批把关为企业信用约束,大幅缩减了后续办理时间。挖掘代办服务潜力,在所有镇、开发区建立代办服务中心,由代办员主动对接、提供保姆式服务。依托全程代办,精准查找堵点问题,广泛汇集企业建议,为进一步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参考。

二是统一标准“简流程”。推动流程标准化,建立规范化操作流程,实行“轨道化”“清单制”,对审批事项、审批标准、审批流程、审批材料、审批时限等逐一进行细化,形成规范、清晰的审批工作标准清单,推出工业、房地产、交通等六大类建设工程审批服务套餐、办事指南。推动审批高效化,推行“申报受理—审核决定”的两级审批模式,减少审批层级,精简审批要件,压缩审批时限,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使企业、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只进一扇门”。实行办理信息化,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凡具备网上审批条件的事项,均实行网上受理、办理和反馈。建立行政审批“大数据库”,充分发挥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证照库的集聚优势,真正实现企业信息“一次录入,全程共享”。

三是联审联办“降成本”。通过并联审批“减时限”,推行用地手续与规划技术审查并联,人防、抗震与施工图审查并联,以及施工许可阶段的合同备案、质监备案、安监备案并联等一系列改革举措。通过联合踏勘“减干扰”,对同一建设项目涉及两个以上审批环节的踏勘申请事项,实行“内部整合、优化流程、精简材料、一次到位”的多事项综合踏勘模式,对涉及两个以上职能部门的踏勘申请事项,实行“一家牵头、多家响应、按期踏勘、缺席默认、资料共享”的多部门联合踏勘模式,有效减少因多头踏勘甚至重复踏勘对企业的干扰。通过联合评估“简中介”,整合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估、水土保持方案评价等办理流程,实行“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评审、同步审批、统一反馈”,在常州市率先使用“网上中介超市”开展评估工作,为全区工业“45”更好推进提供了有效支撑。(武进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