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解放思想 紧扣中心 市编办推动政务管理“三个有方”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编办紧扣“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奋斗目标,举行了“高质量政务管理”第二期研讨会。本次会议立足知识、理念、思维三个维度,着力解放思想,不断拓宽眼界,推动政务管理实现“三个有方”。

一是优化知识储备,促进管理有方向。行政处有关同志从《行政管理学》出发,将管理视域延伸至党政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围绕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阐释了机构改革要站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以职能调整为核心方向,与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二是深化理念支撑,促进管理有方位。登记处有关同志概述了《公共政策分析》中公共政策的制定和执行,立足优化、协同、高效的管理理念,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定位登记管理职责,对政策执行的效果评价进行了批判性的解读。

三是强化思维缜密,促进管理有方法。督查处有关同志由《重塑政府》中的绩效考核联系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对现代公共管理中的考核路径、考核指标的设置依据、评判要素的考核权重等内容发表了独特思考,阐释了机构编制部门要直面改革挑战,理顺改革思维,形成行之有效、与时俱进的新型管理方法。(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