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卫计委全面推行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快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常州市卫计委窗口积极开展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登记电子化注册,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决定、网上存档,开启了全流程、电子化行政审批模式。

一是推进线上线下并行审批。市卫计委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推进线上线下并行审批,提供渠道多样、简便易用的政务服务和信息资源。运用注册登记与电子化创新模式、先进技术的深度融合,推进全市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服务资源和数据资源平台化,促进各类业务电子系统条块联通,资源共享。

二是推进电子化注册全覆盖。201711月,我市召开了全市电子化注册管理推进会,开展了电子化注册工作专题培训。截止目前,全市1367家医疗机构通过了业务培训,窗口接受业务咨询两千多人次,全市医疗机构、医师、护士电子化注册率分别达到95.17%87.52%92.96%,在江苏省卫计委《关于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进展情况的通报》中名列前茅。

三是推进流程简化服务优化。鉴于电子化注册登记工作与以往在政策、要求、流程、程度、功能和效率等方面都有差异。特别是以往由申请人在现场提交纸质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审批合格后,在终端录入上报信息变成了申请人直接在网络提交申请上传资料,卫计委窗口工作人员网上直接核对审批,达到了流程简化、时间缩短、效率提升、程序规范的效果。电子化注册的建设和管理应用,实现了改进行政审批机构、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创新政府服务管理的发展需要。(审改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