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推行工业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快速办结制
发布日期:2018-03-13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高质量实现“3550”改革目标,2018年以来,常州市规划局围绕优化工业50”项目审批,出台了《关于落实“3550”工作目标推行工业建设项目快速办结制的工作方案(试行)》(常规〔20186号),以一大目标、五项制度为框架,构建起网上报建、提前预审、分段并联、全程快速的一体化、集约式工业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新模式。

一大目标:实现工业建设项目审批快速办结。

着眼高质量实现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进一步优化规划审批流程,细化规划审批服务机制,自我加压,自我提速,以服务前移、重心下移、限时办结、提高质效为核心,全面实行工业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快速办结制

五项制度:全面构建审批提速长效保障体系。

一是全方位拓展项目服务内涵。做深做实全程代办全程包办容缺受理等规划服务举措,形成一条线贯穿始终一个人包办到位一个人代办到底一条龙直通式工作格局,打通项目前期服务与项目受理办理之间的内在瓶颈,实现快速化办结目标。

二是全流程推行项目提前预审。强化超前服务、主动服务理念,将规划管理服务向前延伸。确保土地出让前,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到位;土地出让后,项目报建工作全面展开;规定时间内,项目审批工作全面完成,为工业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创造良好的条件。

三是全业务实施项目并联办理。进一步加强与各区工业50专窗、行政审批局和政务办的业务对接和工作协调,在强化部门联动、并联推进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推行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和建设工程施工图并行审查、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同步审批。

四是全过程压缩项目审批用时。全面设置和严控审批用时天花板,加强规划许可阶段的节点管控和时限控制,挤干时效水分。土地出让后,包括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在内的总体用时一般情况下压缩至10个工作日左右、严控在12个工作日以内。

五是全系统强化项目效能督查。规划系统内部采用定期发布、红灯提醒、在线测评等不同手段,对工业建设项目的办理质量、办理时效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将快速办结执行情况列入局年度目标考核内容,进一步强化工业建设项目规划服务的效能监督。

20181月起实行工业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快速办结制以来,常州市已办理工业建设项目方案审查和用地、工程许可近50项,单个工业建设项目规划手续全流程办理的总体用时压缩25%以上、缩短至12个工作日以内,规划审批提速增效成效突出。(审改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