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我市继续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便利化
发布日期:2018-04-02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9日,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金融签约授牌仪式在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举行。中心与平安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首批两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不动产便民服务点”授牌仪式。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高质量实现“5个工作日内办理不动产权证”的目标,我市在前期开发“常州市不动产智慧云平台”基础上,继续深化与银行间合作,将商品房批量抵押业务的申请前移至银行,商品房购房者在办理完银行贷款业务后可直接在银行办理抵押业务,实现了商品房贷款和抵押登记的一窗申请,使不动产登记交易更加便捷。

此外,银行也可在网上实时进行贷前或贷后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既免去信贷部门到窗口查询的奔波之苦,有效缩短查询与登记的时间差,又便于风控部门及时了解抵押品状态变化,有效防范了金融风险,实现了服务群众与防控风险的双赢。

据了解,除已签约的两家银行外,另有三家银行已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正在进行系统对接,即将投入运行。下一步,该项服务还将拓展到所有在常办理房贷业务的银行。(审改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