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部门联动、多点发力,助推机构编制实名制有效落实
发布日期:2018-04-12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三家部门联动协作、多点发力,开展对全市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人事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专项检查,促进智慧人事编制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完整、真实和准确,更好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服务,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一、全面梳理、明确要求。市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三家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联合发文对检查对象、检查方式、检查步骤、检查内容等要求作了明确,并确定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

二、多查并举、保证实效。为保证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将采取单位自查、主管部门督查、同级查、专项检查四种方式。重点对单位信息、人员信息及业务信息的规范性、完整性、准确性及动态维护情况进行检查。

三、技术支撑、提升效率。智慧人事编制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几年来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大与软件开发公司对接,获得技术层面的支持,提升系统效率。比如,系统对新进人员的信息数据通过自动识别程序进行筛选,对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信息,系统自动阻止下一步操作,通过技术手段保证信息数据的完整、规范、准确。

四、结果运用、常态长效。文件明确将智慧人事编制管理信息系统使用维护情况作为年度机关事业单位绩效管理和综合考核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和人事管理的重要内容将检查结果和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年度绩效考核重要指标,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督查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