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编办推进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8-08-10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展事业单位随机抽查工作,是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突破口和抓手。常州市编办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进事业单位随机联合抽查,着力解决执法力量分散薄弱、重复检查扰民等问题,推动事业单位诚实守信、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有效提升了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

平台功能更完善。积极运用“互联网+监管”方式,开发了常州市“双随机”抽查监管平台,实现在线随机选择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对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同时,按照“全面覆盖、动态管理”的原则,将所有事业单位都纳入随机抽查对象范围,所有具备执法资格的人员均列入执法检查人员名单,并根据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情况、执法人员岗位变化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事项清单更全面。将多个部门的日常检查、专项检查等执法事项,全部纳入抽查内容,通过综合大联查模式,一次性完成被抽查对象涉及的所有事项检查。周密制定联合检查计划,公布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方式等,确保检查清单有据可循。通过多部门联手联动,对事业单位运转情况了解更深入,也进一步增强了执法检查的权威性。

资源配置更合理。参与部门选派精干力量开展联合检查,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有效缓解了登记管理部门单兵作战、执法力量不足的矛盾。检查前组织相关检查人员培训,熟悉工作流程和检查重点,提高随机抽查的公信力。检查过程中加大各项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促使各事业单位规范日常运行,同时也做好答疑解惑,帮助事业单位解决实际困难。

结果运用更广泛。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予以处罚,形成有效震慑。及时将处罚情况通报举办单位,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将事业单位的抽查结果与其机构编制事项调整、信用等级评价、绩效考核等相结合,与财政、人社、银行等部门实行信息共享,形成监管合力。并与市信用信息平台建立共享机制,将查处结果通过诚信常州网站、市编办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使失信单位“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登记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