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编办举办首期“高质量政务管理”研讨会暨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1022日下午,市编办举办首期“高质量政务管理”研讨会暨读书沙龙活动。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杨琪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杨琪指出,在建设三大明星城市的背景下,编办作为创建管理明星城市的成员单位,要在如何优化政务管理这一课题上不断探索、持续发力。在履行编办职能上,要通过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为全市政务管理的提升提供更加科学有序的体制机制保障;在锤炼编办队伍上,要通过优化学习管理,增加知识储备,为推进高质量政务管理营造良好研讨氛围,为建设高质量政务管理明星城市贡献编办力量。

综合处、事业处、审改处相关同志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综合处唐王荣结合《公共管理学》提出四聚四强的优化政务管理对策建议:一是聚焦政策设计,强化系统思维;二是聚焦资源配置,强化顾客导向;三是聚焦绩效评估,强化问题解决;四是聚焦队伍建设,强化人员管理。事业处吴宝琦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民生角度出发,结合事业机构编制工作,阐述了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审改处巢超围绕《从城市管理到城市治理的转型研究——以杭州市为例》中的城市治理,结合常州审改工作,对杭州城市四化三有的治理经验进行了批判性的解读。(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