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编办举办第二期“高质量政务管理”研讨会暨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6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10月30日,市编办举办第二期“高质量政务管理”研讨会暨读书沙龙活动。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杨琪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杨琪强调,全办要在首期研讨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好系列研讨会,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知识储备。要扩大阅读层面,不能仅仅局限于机构编制书籍方面,要延伸到党政管理、社会治理方方面面,构建系统化管理知识储备;二是强化理念支撑。既要能“钻进去”也要能“跳出来”,树立优化、协同、高效的管理理念,将理论性的管理知识转化成可操作性的管理理念;三是强化逻辑思维。要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形成科学化、理性化的管理思维模式。在改革方案制定、协调推进落实中,要理顺前后逻辑,注重沟通说服。

    第二期研讨会上,登记处、督查处、行政处三位同志依次进行发言。登记处副处长陈梅概述了《公共政策分析》中公共政策的制定和执行,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对政策执行的效果评价进行了批判性的解读;督查处处长周林东结合机构编制督查工作,聚焦《重塑政府》中的绩效考核,对考核指标的设置依据、评判要素的考核权重等内容发表了独特性思考;行政处副处长方琼明深入解读了《行政管理学》,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阐释了机构改革要站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与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