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编办举办第三期“高质量政务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15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5日,市编办举办 “高质量政务管理”第三期研讨会暨读书沙龙活动。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杨琪主持,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登记处、审改处、事业处相关同志紧扣管理案例,结合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引发与会人员深刻思考,现场讨论气氛热烈。登记处严家胜从《城市管理案例分析》出发,围绕城市管理过程中的四类突出问题和城市发展所呈现的四类城市病,提出城市化管理应当将资源向重点领域和民生领域倾斜,实现科学规划与以民为本并重。审改处房李聚焦《被困的治理——河镇的复合治理与农户策略》中农村基层建设和治理困境,围绕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工作,全面诠释了镇村治理对于管理明星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事业处朱斌针对《公共政策案例分析与思考》提出政务管理实践中存在的“政策源”问题,联系身边实例,阐述了有关部门要在转变治理理念、做好政策论证、强化政策落实三个方面提升水平。

 

    杨琪对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时代的发展变化给管理领域带来一系列新的课题和挑战,面对纷繁复杂的管理困境,管理者没有非此即彼的标准答案。他强调,作为改革牵头部门,我们要立足新形势新要求,着力创新政务管理。一是要创新管理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人”既是管理的对象,又是管理的“主体”,要摒弃片面化、单一化、绝对化思维,牢固树立正确的管理观;二是要创新管理政策。以多元的视角和思路来谋划管理政策,改革者要深入管理的情境背景,主动融入管理对象的行为环境,全面梳理各类主体需求,力求实现管理政策的现实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追求管理的“最大公约数”。(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