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集成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系统总结集成改革成果,科学评价改革工作成效,开好集成改革总结推进大会,1210日上午,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集成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集成改革进展情况汇报,研究确定各专项改革考核结果、集成改革“优胜项目”评选结果和总结推进大会方案。各专项改革牵头部门主要领导和区推进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宇伟主持。

    区推进办副主任、区委编办主任胥荣伟向领导小组作了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作为全省唯一开展集成改革试点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2018年启动集成改革以来,高新区紧扣“三六九”集成改革总框架,贯彻系统集成的方法论,大力推进空间、任务、方法、政策、力量和平台等六个方面的集成。通过开展集成改革,积极探索了“三小三大三化”常高新县域治理模式——即突出小政府、大服务,实现高效化;突出小镇街、大园区,实现专业化;突出小网格、大治理,实现扁平化。从改革推进层面来看,15项专项改革共出台制度性文件及操作办法117个,获得省级以上示范点13个,争取省级以上试点8个,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宣传报道10篇,形成调研报告21篇,接待省级以上部门调研7次、外来交流学习30次。全区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获得省政府办公厅督查奖励,《常州高新区打造集成改革样板间》被新华日报头版报道,《常州高新区“三小三大三化”探索县域治理新模式》等两篇报道被学习强国录用宣传。

    为确保各项改革落到实处,根据区集成改革考核办法,区推进办于11月对各专项改革开展了集中考核,并进行了集成改革“优胜项目评选”,胥荣伟向领导小组汇报了考核情况及评选情况,同时对系统总结集成改革提出了工作方案,拟在全区开展集成改革“八个一”总结系列活动(即完成一套评估报告、组织一次集中考核、开展一次优胜项目评选、编印一本集成改革蓝皮书、印制一本集成改革画册、制作一套集成改革展板、拍摄一部集成改革总结宣传片、召开一次集成改革总结大会)。经领导小组讨论研究,确定了考核结果、优胜项目结果及总结推进大会方案。

    区政协主席薛建南对区集成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区委已明确将深化集成改革作为明年全区的重点工作,大家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改革、坚持系统集成抓改革、坚持督查考核抓改革,奋力打造集成改革常高新样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