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天宁区大力推进区域评估改革
发布日期:2019-02-20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化投资领域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层级、环节事项,天宁区大力推进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区域评估改革试点日前,各项工作已初见成效。

一是试点先行,有序推进。区审改办在深入开发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并印发了《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投资项目区域评估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试点范围、实施办法、推进步骤和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指导推进产业园区域评估工作。

二是部门协同,稳步落实。天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牵头组织编制试点区域相关评估评审方案,区发改局、天宁环保局、区国土分局、区维稳办等部门充分发扬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精神,主动转变管理方式,指导和督促专业机构在试点区域内分别开展节能、环境影响、压覆重要矿藏资源、地质灾害危险性、社会稳定风险等事项的评估评价工作。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材料审查、实地踏勘、论证会审议等工作环节有条不紊推进,近期,各项专业评估报告和结果已全部形成。

三是审批提速,便民利企。在区审改办的积极协调下,评估过程做到了“三统一”,即对各评估事项统一编制报告、统一审批和统一委托办理,进一步精简流程、优化服务,有效提高了投资项目审批速度,积极营造便民利企的经济发展软环境。

今后,单个建设项目进入“产业园”区域,可按照要求不再进行或简化项目专项评估评价。“产业园”的区域评估试点工作为进一步改善全区营商环境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天宁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