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以综合考核助推武进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武进区印发《常州市武进区2019年度综合考核实施办法》(武考发20191号),拉开2019年度区级机关、镇、重点园区综合考核序幕。区委编办牵头负责的《2019年度区级机关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作为区级机关考核三个一百分之一,也一并印发。以全新考核体系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区委书记为主任,区长、区委副书记为副主任,区委常委为成员的考核工作委员会,同时下设办公室,设在区委组织部,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办公室主任,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任常务副主任,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区发改局、财政局、人社局、统计局等相关负责人任办公室副主任。同时对省市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考核、党建考核及满意度评价考核等工作明确了牵头部门。

二、构建考核体系。2019年度全区综合考核总体为“1+5”的文件体系:“1”即《常州市武进区2019年度综合考核实施办法》,为年度考核总纲;“5”即5个具体考核实施方案,分别为:《镇(重点园区)高质量考核实施方案》、《区级机关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方案》、《镇(重点园区)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和《区级机关部门党的建设考核实施方案》和《综合考核满意度评价实施方案》,构建了完整的考核体系。

三、突出党建引领。今年综合考核将党建考核作为三个一百分之一,不仅在内容上涵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等方面,更通过“乘数计分法”,把党建考核得分作为乘数与推进高质量发展成效得分相乘,得出年度考核综合得分,体现了高质量党建与高质量发展的叠加效应。

四、稳步推进实施。今年3月份启动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级各部门意见,全面做好上下衔接、前后贯通工作。前期,在区委党校召开2019年度综合考核业务培训会,相关牵头部门分别对考核变化、考核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梳理解读,区级机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及镇、重点园区分管领导、组织委员等参加培训。下一步还将根据考核实施方案及各考核责任部门的考核细则,对全区考核工作进行评估预测,实行模拟推演,积极查漏补缺,为年底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打好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