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武进区委编办“三个转变”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助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手段,近年来,武进区委编办转变工作思路,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转变系统数据维护思路。集中开展全区人事编制信息系统维护专项工作,由原先的编办维护转变为各单位操作、编办监管、纳入考核的模式,确保数据完整、及时、准确;会同市委编办、区委组织部做好列入省市目录管理的机构及领导职数校核工作,由原先的口径不一转变为全区一本账。

二是转变用人用编审批思路。以编制审批为前置条件,不断加强单位用人用编管理力度,会同组织、人社部门制定用人用编协同工作机制,由原先的“一表通办”变为“四表共审”,通过多方核对相关信息,确保用人用编审批准确无误。

三是转变编外人员用工思路。由原先的部门报需、编办审批转变为编办下沉、现场核查、主动增减的模式,并形成编办核准、人社招人、财政保障的“三部联管”机制,确保编外人员使用合理合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