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溧阳 >> 内容
溧阳市扎实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社会公益服务事业发展水平, 市委编办结合实际,夯实举措,对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为主要职能的事业单位开展2018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强化领导。市委编办通过引导举办单位对下属事业单位进行客观评价,并联合法院、财政、人社等10家监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公正评分,为开展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此次需参与评价的事业单位共计361家全部参与评价,参评率100%,满分及以上单位359家(其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加分单位9家)。

二是规范流程,明确责任。通过并行评价(事业单位自评、举办单位评价和监管部门评价)汇总后初定事业单位信用等级、反馈初评结果、申请复核(事业单位对评价结果有异议的,可在5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核)、复核无误正式确定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在诚信溧阳网站上向社会公示,强化了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和举办单位、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

三是联动配合,注重运用。针对事业单位、举办单位和监管部门对应制作三种简易版用户操作手册,评价过程中,充分利用已建立的QQ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与事业单位、举办单位及监管部门专人联络,通过工作布置、信息共享,建立高效快捷的工作网络和协调配合机制,针对操作过程中出现的系统问题,及时联系软件公司解决,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评价工作。注重结果运用,将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与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情况、实地核查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挂钩,对信用等级评价排名靠后、工作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统筹盘活相关机构编制资源,有效引导事业单位不断加强自身信用建设。

在已完成系统软件功能升级和平台功能完善的基础上,下一步市委编办还将联合10家监管单位,通过平台自动推送,互通信息,按月监管事业单位信用指标变化,根据监管结果,及时记录、动态调整信用等级评价内容,实现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的实时动态管理,为社会提供事业单位的信用实时信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