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市委编办进一步改进监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及早谋划,周密部署。专题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文件,熟悉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操作流程,确保政策清、业务熟。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报送范围、时限和要求,细化事业单位及举办单位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指导,优化服务。为解决光盘登录容易出错等问题,主动为事业单位生成电子格式的二维码图片,并制作图片登录操作指南,方便事业单位用户登录。通过电话、QQ工作群等方式指导单位做好网上材料申报,对审核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时反馈、耐心指导。

三是简化程序,方便办事。进一步优化报送程序,实行年度报告直接公示制度。事业单位只需通过二维码图片登录系统后,直接网上填报、扫描上传后提交。全程网上办理,不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纸质材料。通过“不见面”的申报方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避免往返折腾,方便了办事群众。

四是认真审核,及时反馈。对提交的年度报告材料严格把关,重点审查开办资金是否足额、举办单位单位保密审查意见是否规范、资产负债表和书面报告书上签字盖章是否完备等,及时提醒事业单位补正材料或进行变更,确年度报告公示材料真实有效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已有200多家事业单位通过网上审核,力争3月底前所有单位完成材料申报和网上公示工作,公示率实现100%。(登记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