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用“快、准、稳”为“三整合”改革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12-14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三整合”改革不会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它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很强的工作,且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所以要严格对照改革方案要求,踩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快、准、稳”上下功夫,确保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在落实改革工作方面,要行动“快”。“三整合”改革不是简单“改个名字、换块牌子”,在完成涉改部门班子配备、组建好新班子后,党政领导立即对涉改部门负责人、新调整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部署动员;及时研究提出改革涉及办公地点和办公用房调整意见;迅速启动了挂牌工作,安排好新组建和名称调整的局办集中挂牌,尽快确定新机构挂牌、文件收发、印章启用等事宜,以局办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在人员职责划转方面,要隶求“准”。局办组建后,迅速启动了人员转隶工作,精准划分职能和机构,与现有机构职能统筹规划、科学设计、有机整合,迅速制定“三定”方案,明确“三整合”改革后的职责,确保各部门职责与对口的上级部门职责保持基本对应,并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改革等精准对接;要求各涉改部门认真对照改革后的单位职能和岗位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衔接,认真履行自身职责。

在工作和队伍思想方面,要运行“稳”。“三整合”改革涉及的单位部门多、人员范围广、影响力大。一方面要稳定干部队伍思想,对“三整合”改革来说,比职能转换更难的是思想转换,比人员到位更重要的是认识到位;要把改革意图、改革要求、改革精神及时宣传解释到位,为顺利推进改革营造良好氛围。另一方面要稳定良好工作局面,正面引导发扬干部队伍敢想敢干、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单位定员定岗前,继续按原有分工开展工作,打造一支思想不乱、干劲不减、工作不断的队伍,确保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能有条不紊的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