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为基层松绑减负 促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钟楼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部署,立足基层实际,把握改革重点,着力做好“加减乘除法”,将基层“三整合”改革与基层减负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结合,确保改革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促干部担当作为。

一是在管理服务职能上做好“加法”,精准赋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多次就省级层面确定的镇(街道)赋权指导目录向各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征求意见,确定下放镇、街道40项审批服务事项,以及涉及城管、市场监管、劳动保障等7个领域239项行政处罚事项。

二是在镇街机构设置上做好“减法”,步调一致规范基层治理架构。将镇和街道的职能机构分别压缩为8个和7个,名称基本统一,不再下设科室。镇、街道的下属事业单位均整合设置为 “××镇(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全区共精简事业单位39个。形成镇“一办七局一中心”、街道一办六局一中心格局。

三是在推动资源下沉基层上做好“乘法”,精准赋能发挥改革集成效益。推动区级执法力量327人下沉到基层一线。对镇(街道)工作人员和下沉执法人员实行全员岗位聘用,灵活使用职务调整和岗位晋升两种手段,发挥职务和岗位的双重激励作用,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四是在落实基层减负上做好“除法”,真抓严管祛除基层治理顽疾。探索建立区级部门与镇(街道)一对多、多对一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区级部门随意借调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明确禁止区级部门要求基层对口设立机构和加挂牌子等行为,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下一步,钟楼区委编办将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镇(街道)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强化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完善“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指导基层改革向纵深推进,做好镇(街道)“三整合”改革后半篇文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