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天宁区委编办运用“学悟讲” 学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提高编办机关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的掌握运用能力,近日,天宁区委编办以“学法典、悟要义、讲体会”委主线,开展民法典学习系列活动。

一是集体学习,全面了解法典精神。119日下午,区委编办组织全体人员召开民法典公开课专题学习会,集体收听、收看了民法典公开课。我办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系统了解民法典具体的规范、规则和制度内容,确保民法典公开课学习有实效。

二是个人自学,深入理解重点内容。会后,编办同志利用工作之余时间,通过电脑、手机登录法润江苏普法平台,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的兴趣需求,多次细致收看民法典主题讲座,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宗旨,深刻体悟内涵外延,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研讨交流,共同分享心得体会。结合生活实际,编办同志在各自学习理解民法典精神的基础上,积极展开沟通讨论,分享体会,商讨案例,提出质疑,相互解惑,不断深入思考和理解法典精髓。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民法典公开课学习为契机,增强自身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争做民法典的自觉尊崇者、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