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打造“三型”机关
发布日期:2020-01-09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和省委、市委、区委作风纪律建设要求,武进区委编办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积极打造“三型”编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统筹谋划2020年作风建设。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打造“学习型”编办。建立相关制度巩固落实主题教育中好的学习方法,把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采取多种学习方式,依托“主题党日”、“统一学习日”、“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借助“学习强国”、“武进党建云平台”等网络平台,继续学好《学习纲要》《摘编》《三十讲》等学习书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会议精神,让理论学习成为常态化,努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及理论水平,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二是严格内部管理,打造“自律型”编办。机关作风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区委编办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折不扣抓内部建设管理。一是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形成完整、严密的廉政制度体系,作为一道不能逾越的“红线”,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更加高效;二是认真查找各工作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提出具体要求,做到招呼早打、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三是务实工作作风,打造“实干型”编办。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是切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年初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列出调研课题,根据调研课题下一线调查搜集相关资料,整理撰写调研文章,发现寻找好的工作思路;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基层构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模式,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做到“健身”与“瘦身”相结合,细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细则,不断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提供机制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