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编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安排,92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杨琪围绕强化责任意识,忠诚履职尽责,奋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主题党课,全办所有党员干部参加。

作为机构编制部门,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意义。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国家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力的集中体现,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适应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必然选择,体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制度层面的基本要求,是一项系统工程。

其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巩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在党政机构改革上见成效,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上树标杆,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上出经验,在深化综合执法改革上重集成,在基层三整合改革上快落地;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把优化布局结构和完善制度机制统一起来,把瘦身健身结合起来;要强化机构编制依法依法管理,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最后,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不断提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能力素质。作为机构编制部门,既要做模范推动者,也要做模范实践者,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推进改革;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推进改革;坚持统筹协调,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坚持以人为本,依靠人民推进改革;坚持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