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9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结合今年第三个“学习日”活动,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疫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两篇重要论述,并就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党的自我革命走向深入开展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会上,市委编办副主任缪勇毅指出,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总书记关于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登记处分析了为什么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指出党的生命来源于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杨琪主任最后结合赴新疆学习考察,深深感受到五十年如一日坚持治病救人的援疆医生和一辈子干好一件事的巡边员的伟大奉献精神,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我们的大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个过程中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者相互关联、密不可分。同时指出,科学是抗疫最有力的武器,必须弘扬科学精神,科学理性应对疫情挑战,全办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疾病和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