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杨琪主持学习。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改革开放四十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两篇重要论述,并就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开展研讨。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其制定和实施,对于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选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市委编办副主任蒋晔将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总结为一个“坚持”,即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必须毫不动摇地走“中国道路”。督查处结合处室业务提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市委编办副主任缪勇毅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