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天宁 >> 内容
省委编办来天宁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江苏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升天宁区各部门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加快推进全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1217日下午,在天宁大讲坛之一把手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上,邀请到省委编办政策法规处(研究室)处长林鹊梅作专题宣讲。全区各镇(街道)、部门党政主要领导70多人参加培训。

林鹊梅处长作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的专题宣讲。她从重大突破、制度安排、基本遵循三个层面,深刻阐明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四项基本原则、四个关键环节、六种严禁行为、八项制度机制四个方面,深度解读《条例》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从加强学习宣传、制定配套制度、严格执行运用、强化监督检查四个方面,明确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路径和举措,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既宣传了机构编制工作常识,又结合实践案例,讲解了《条例》及我省《实施办法》的现实作用,引导学员掌握《条例》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

就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实施办法》,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工作,区委组织部部长沈永红强调: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全区各镇(街道)、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反复学习、加强研究,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强化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