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新北区委编办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用好用活身边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作用,强化案例的警示、震慑、镜鉴效果,持续推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廉,11月18日上午,新北区委编办组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旁听庭审活动。

新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受贿、洗钱案件,庭审现场气氛严肃、井然有序。编办党员干部认真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充分了解案件审理的全过程,零距离接受法律“熏陶”。通过让党员干部亲身感受法庭特有的庄严,亲眼见到被告人失去自由的痛苦,在座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法律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沉痛代价,警钟敲进了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里。

通过此次“沉浸式”警示教育课和法制宣传课,编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意识,提高了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旁听庭审活动为契机,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格的廉洁自律,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