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新北区全面完成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全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和引导事业单位更好提供公益服务,新北区委编办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依托新北区事业单位监管与服务云平台,通过强化领导、优化梳理、细化指导,高质高效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形成监管部门联动合力。区委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信用评价工作,探索建立部门监管联动机制,联合区法院、经发局、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分局、人民银行等8家监管单位共同抓好组织实施。根据《江苏省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办法(试行)》和《公立医院、公办中小学信用等级评价指导目录》等文件要求,以评价事业单位法人履行职责和社会服务情况等为重点,明确评价方案和各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设置22项监管部门评价指标,形成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导向精准的事业单位信用评价体系,更好树立了“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诚信导向。

二是优化梳理,实现登记管理实时跟进。以江苏机关赋码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上线运行为契机,配合做好新系统数据迁移,核对完善基础信息,本年度完成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6家、变更登记39家、注销登记5家、证书补领1家,159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完成率和公示率均为100%,有效实现了登记工作零时差、零误差、零偏差。建立登记管理工作与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联动机制,推动登记工作关口前移、服务前置、力量前倾,对本次参与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事业单位进行详细梳理,对涉及变更、撤销和新设立的单位及时与软件公司进行对接,切实把握机构编制变动信息,确保拿稳机构调整“接力棒”,跑好登记工作“接力赛”。

三是细化指导,推动评价工作高效开展。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对全区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明确评价范围、评价时间、评价指标、实施步骤等具体要求,对“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完成”等关键问题都进行了详细清楚的说明。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受评单位,持续优化登记管理服务,真正做到接地气、效率高、成效好。9月底前全面完成区教育局、卫健局所属72家事业单位2021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终评等级均为A级,评价结果在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