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钟楼区委编办加强执法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执法效能和治理水平,钟楼区委编办以干部队伍建设为着眼点,综合运用政治引领、学习培训和岗位练兵等手段,着力提升全办人员行政执法能力,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讲政治,打造忠诚型机关,培养干部政治过硬。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坚决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不断强化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落实到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于干部队伍加强行政执法能力建设的指示要求,把握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方向和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吃透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培养大局意识,以良好的依法行政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程,奋力开创法治钟楼建设新局面。

二是强本领,打造学习型机关,练就干部高强本领。完善理论学习、业务培训、研讨调研三位一体学习体系,引导全员从思想上重视学习,从行动上主动学习。把“钟编青年学习社”作为部门特色学习课堂,由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提升全员行政执法能力;把握司法局开展全区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的契机,通过课上认真学、课下常分享、课后勤研讨,系统性提升部门新进公务员的法律知识掌握水平和行政执法业务能力;积极参与区第三批申领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人员考试,对部门拟申领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人员的公共法律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严格培训。

三是重实干,打造工作型机关,强化干部实干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真抓实干,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履职尽责实效。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进行事业单位法人抽查工作,核查被抽取单位的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报送、从业人数等内容,汇总情况后及时整理存在的问题并反馈给被核查单位,进行跟踪监督。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常州市委编办关于开展年度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要求,构建多元化评价指标,第一时间组织区发改局(信用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等8家相关部门开展联动,进行工作动员部署,明确规范化评价过程,高质高效完成事业单位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