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武进区高质量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与培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经济发达镇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任务。武进区坚持高位统筹、精准调度、分类施策,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经济发达镇改革与培育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提高站位,组织保障立体化经济发达镇改革不仅是解决镇本身在发展中遇到的体制机制问题,更是通过内源发展,来辐射带动周边镇村、优化发展布局、引领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一阶段经济发达镇工作,由区委深改委领导、统筹推动经济发达镇改革与培育工作,区委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组织专题学习省市配套支持政策,提出要抢抓政策机遇,充分释放镇域经济发展活力,并要求雪堰镇、湟里镇建立相应的组织协调机制,定期汇报,形成了区委深改委统筹指挥,镇及区级相关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

二是提优举措,因地制宜精准化在认真研究省市文件、评估指标及配套支持政策的基础上,立足武进实际,充分听取雪堰镇、湟里镇及区级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形成《常州市武进区经济发达镇改革与培育工作方案》,围绕“巩固基层政权、体制机制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宜居”等方面细化培育举措,出台43项配套支持政策,促进雪堰镇和湟里镇在“改革、发展、生态、人文”各领域协调发展。该方案已于近日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及区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

三是提标争先,精准发力高效化对照省级评估指标,坚持问题导向,逐一与区级相关部门对接,全面梳理雪堰镇、湟里镇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3个方面30项指标中的发展优势、薄弱环节和问题困难,明晰工作思路,增强改革与培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积极指导雪堰镇、湟里镇系统精准谋划三年行动计划,确立发展目标,突出发展重点,提升区域竞争新优势,力争到2024年底,实现考核评估指标显著增长,在区域范围内争当“模范生”、做好“领跑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