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溧阳 >> 内容
溧阳市委编办扎实完成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机构编制核查是全面了解掌握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情况的重要手段,是集中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根据《江苏省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苏编〔202135号)文件要求,我办准确把握此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重点,按照时序进度扎实拖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核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印发《溧阳市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溧编办〔202199 号),并结合实际制定《溧阳市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指南》,组织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参加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培训布置会。确保各单位有专人负责本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建立工作联络网。

二、注重科学统筹,减轻基层负担。本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与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进行整合,不再单独开展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和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我市机构编制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信息平台的数据优势,切实减轻基层工作负担。

三、严格核查流程,确保核查质量。严格按照准备、实施、总结等3个阶段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阶段按照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数据核实、数据报送、追加报送、数据更新等7个环节推进,核实全市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确保“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要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