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金坛 >> 内容
金坛区委编办“三点着力”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贯彻落实市、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要求,金坛区委编办从“三点着力”,摸清国有资产底数,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实效,加强建设节约型机关,推进机关各项管理工作高效运转。

一是资产清查“全覆盖”。根据区财政局相关要求,清查全办的通用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电器类等固定资产。对全办资产实物状态、资产使用价值等再次进行确认,及时更新“资产云”系统中的资产折旧情况和账册。进一步摸清家底,补漏扩面,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对全办国有资产的全面监管。

二是人员培训“全方位”。积极参加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业务培训,修订国有资产月报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资产管理专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同时,对资产管理的岗位和人员进行轮岗,严格落实内控制度,为规范国有资产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严格制度“全流程”。2022年修订完善金坛编办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严格固定资产购置、日常管理等流程。遵照“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要求,待核销的资产经集体决策后,上报财政局审批核销,严把国有资产“出口关”。贯彻“统一领导,分类管理,责任到人,合理调配,管用结合,物尽其用”的原则,做到制度健全,账物相符。确保国有资产处置更加规范化、流程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