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最新动态 >> 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来源:市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20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编办主任徐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


徐蓉主任强调,要立足编办实际,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鲜明理论特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答案,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二要准确把握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更加自觉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善于运用战略思维来分析判断形势、研究问题、谋划工作,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三要准确把握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更加自觉地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研究谋划机构编制工作。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工作,创新编制资源配置思路和方式,健全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和动态调整机制,着力加强涉及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民生、国家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综合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2(C)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建议使用IE9.0或以上浏览器访问本站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